炖鹿肉之事情原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2-16, 04:59:18:

早上校长又开始忽悠了,我见到这位就头大,家伙正好说到浦东香格里拉里中餐馆里吃了特点的炖鹿肉。我就觉得奇怪,因为浦东香格里并没有一个“中餐馆”里面是各餐厅自己开的,另外炖鹿肉这样的菜按理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川菜及本帮菜的菜单里。于是我就电话朋友,朋友是专门负责为香格里拉点菜的,告诉我并没有炖鹿肉这道菜。

过了段时间,我也觉得怀疑,自己就打电话过去,对方小姐回答,没有炖鹿肉这样的菜。只有鹿肉褒,我当时听成了鹿肉包,还问,是点心罗,小姐可能也被搞糊涂了,说:是特点啊。

接下来就是网络上的争吵,过了会有人说可能有在炖品里。我又去问,朋友说桂花楼根本没有专门的炖品。于是我又在网上回答。

接下来奇怪师太跑出来说有人参炖鹿肉,再接下来deadmeat在另外一处也说有了,还有录音。我再打电话过去问居然有了。火大了打电话给朋友,朋友也说不上个所以来。干脆直接开车去。

开车过去花点时间,那里修路变化挺多,到了那里停车还不容易。废话不说直接扑桂花楼,居然没有人,我问旁边的服务小姐,他们不是有下午茶的吗?回答,他们开不开看人数的。我让服务小姐帮我查一下,自己又去翻了翻菜单,顺便拍了下,果然没有专门的炖品。也没有鹿肉相关的,说明朋友没有骗我。

说要5:30分才开,我早去了一个小时,就跑到隔壁去喝杯果汁,顺便用手机上网在洗脚池发了个贴。等到5:30再去,问接待小姐是否有炖鹿肉,小姐回答我们这里只有鹿肉没有炖的。我说不对,你们电话里不是这么说的,你带我进去。进去几步有一个经理模样的小伙和一个似乎有些阶层的服务小姐。我再问这个服务小姐,小姐说有啊,人参鹿肉煲。

我问:为什么早上我打电话过来你们说没有。(这时候视频有些嘈杂)。
小姐问:你几点打的(嘈杂没有了)。
我说:大约上午10点以后吧。
小姐说:就是是我接的啊。
我问,那为什么说没有呢?
小姐说:是没有啊。
我说:那你刚才还说有。
小姐解释:你说的炖鹿肉应该是先红烧然后再炖,我说的是鹿肉煲。
这时候我才明白自己也错,我说:熬,我还以为是包呢。

原来特色菜是人参鹿肉煲,不是炖鹿肉,可能大家电话去问多了,小姐也就迎合着说,因为北方炖和褒是不分的,deadmeat的口音又一听不是本帮人,小姐也就应和了。当然我也搞错了,怎么会想成鹿肉包呢,如果早点明白,连车都不用开了,同志们啊,那里停车和果汁加起来是洒价钱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