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运营商眼馋?不见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8-02-16, 23:24:57:

回答: 给true: 40万的原始出处 由 tom_cat 于 2008-02-16, 23:12:47:

JOBS问中移动要25%的收入分成,移动当然不干,因为中国市场竞争有限,移动属于半垄断性质(近70%市场份额),才不在乎有没有iphone,因为有他没他都不会对subscription number有实质影响。

唯一影响的是data revenue,因为iphone好就好在这方面。其他国家的运营商都通过iphone取得了好的ARPU.但是,国内使用data服务的人本来就少,而且用户习惯于免费或低价的数据服务,而非昂贵的internet 和 tune downloading服务。所以移动判断iphone拿走25%,移动反而会吃亏。

国内市场上却是有卖iphone的,俺在王府井口上的那个卖手机的地方见到过,但很少见到真正使用的。300-400K用户的说法值得怀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