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主席一比,林副行长哪点牛皮算个鸟!--- “五年接近美国,七年超过美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2-15, 22:37:17:

毛主席语录


“粮食多了怎么办?国家不要,谁也不要,农业社员们自己多吃嘛,一天吃五顿也行嘛!”

“现在看来搞十几亿人口也不要紧,把地球上的人通通集中到中国来粮食也够用。将来我们要搞地球委员会,搞地球统一计划,那里缺粮,我们就送给他!”

“大概十年左右,可能产品非常丰富,道德非常高尚,我们就可以从吃饭,穿衣,住房子上实行共产主义,城市乡村一律叫公社,不叫工厂,大学、街道都办公社,如鞍钢叫鞍山公社,不叫工厂”。

“大城市要分散,乡村就是小城市,每个公社都将路修宽一点,可以落飞机,每个省都搞一、二百架飞机,每个公社平均两架,大省自己搞飞机工厂”。

“公共食堂,吃饭不要钱,就是共产主义”。

“要考虑取消薪水,恢复供给制,人活着只搞点饭吃,不是和狗搞点屎吃一样吗?不搞点帮助别人,搞点共产主义,有什么意思呢?”

“过去不少人认为工业高不可攀,神秘得很,有很大的迷信。我也不懂工业,对工业也是一窍不通,可是我不相信工业就是高不可攀。我和几个管工业的谈过,开始不懂,过几年,也就懂了,有什么了不起!”“赶超英国,不是十五年,也不是七年,只需两到三年,两年是有可能的!”

“为五年接近美国,七年超过美国这个目标而奋斗吧!七亿人口搞七亿吨钢,三至七年之内建成一个工业大国!设想十年可以搞四亿吨钢,二千万台机器,二十亿吨煤,三亿吨石油!”

“民法和刑法那一类法律都不需要了。民法刑法那样多条谁记得了?一搞大跃进,就没时间犯法了!马克思和秦始皇要结合起来”。

“苏联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提出准备十二年后过渡到共产主义,我们一定要苏联先过渡,我们无论如何要后过渡。我们先过渡,苏联脸上无光,全世界无产阶级脸上无光,形势逼人,逼他快些过渡。如果我们先进入共产主义怎么办?还是挂上社会主义招牌,行共产主义实质,有实无名。”

“空想社会主义的一些理想,我们要实行;前人乌托邦的梦想将被实现,并将被超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