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于开窍了懂得把出生和死亡人数的联系起来而不是什么replacemen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8-01-06, 19:36:09:

回答: 其实很简单。只算妇女人数就可以了。到时每年新增600万新婚妇女, 由 Amsel 于 2008-01-06, 18:35:58:

rate(wiki上defintion的replacement rate)了。

如果生育率是可收可放你叫生三个就三个,一个就一个的话的确如此。但那不过是那一年的新婚妇女要生3.4个才可以替代。但30年后,就是死亡人数不变(这个是一个big if,因为生3个的话人口开始向年轻人倾斜,排除mortality的U shape 0-1岁高mortality rate那个部分,人口总量不变,医学技术不变,但每年不再是2000万人死了),这30年前的新婚妇女gave birth了平均1.7个女儿,那么这是就是这年的新娘子平均每个人生2个就可以保持了。如果30年来科技发达,每年死1000万人,那么这年这些些新娘子就只用生一个就可以保持人口替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