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国民党的这点出息!抗日名将薛岳女婿为中国当间谍遭美逮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2-12, 20:07:08:

抗日名将薛岳女婿涉共谍案遭美逮捕 


图为联邦探员从纽奥良涉案者一栋房子搬出许多箱子

记者史蒂芬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2月11日宣布破获两起中国间谍案,共4人被逮捕,包括一名美国国防部分析师与一名前波音公司工程师,两人均以企图贩售军事机密给中国政府的罪名被起诉。 其中一人是早已取得美国籍的台湾移民,也同时拥有台湾护照,更是前国军抗日名将薛岳的女婿。

美破获两起中谍案 四人被捕

据BBC中文网报道,当联邦调查员在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展开调查行动时,在新奥尔良逮捕了两名中国移民Yu Xin Kang与Tai Shen Kuo,两人均为新奥尔良居民,警方在其中一人的家中逮捕两名嫌疑人,两人被控协同国防部分析师Gregg William Bergersen的工作,柏格森来自弗吉尼亚的亚历山大市。

司法部表示,今年58岁的Tai Shen Kuo为一商人,他被控接受一中国官员的指示,从51岁的武器系统政策分析师Bergersen手中获取美国国防机密文件,交易的价钱未公开,不过情报绝大部分与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有关。

Tai Shen Kuo为美国公民。Bergersen服务的单位则是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2月11日柏格森在亚历山大市的联邦法院听审,Tai Shen Kuo等人则在新奥尔良的法院出庭应讯。

另一名嫌犯Yu Xin Kang今年33岁,为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是Tai Shen Kuo与该中国官员间的联系管道。

上述案件地点在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市,另一起案件则发生在加州的洛杉矶,一名前波音工程师Dong fan"Greg"Chung被控从国防承包商窃取机密、向中国政府贩售波音贸易情报,其中包括航天飞机等航天飞机的资料。

涉共谍案遭美逮捕 郭台生为抗日名将薛岳女婿

台湾媒体马上就爆出猛料,据东森新闻网透露,美国司法部表示,台湾侨民郭台生在2006年元月到2008年2月间,替中国政府搜集美国的国防信息,但其实郭台生等人早已被美国情治机关锁定,利用监听甚至潜入旅馆的方案,强力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

据了解,郭台生年近60岁,家中有10个兄弟姊妹,是前国军抗日名将薛岳的女婿,移民美国後,住在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邻近的小城Houma,在侨社与美籍人士往来较多,曾经担任过网球教练、开过餐馆,10多年前转往中国发展。

郭台生曾经争取过博胜案商机,且不是经由国防部派驻美国的军事采购小组,而是直接找上台湾,但因缺乏党政背景而出局。针对郭台生遭到美方逮捕一事,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表示,初步研判郭台生接触层级不高,所能掌握的内容有限。

根据法院起诉书,郭台生积极和美国官员培养友谊,并从中取得可以交给中国的国防机密信息,其中不少与美国对台军售有关,而郭台生如果因密谋泄漏国防机密给外国政府罪名确立,将可能遭到终生监禁。

美国防部:已展开损害评估与管制

来自东森新闻网的消息,美国司法部11日宣布逮捕4名间谍,分别涉及有关於美国对台湾军售的机密与航天飞机工艺有关的两起间谍案。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今(12)日表示,针对华府於日前破获间谍案,国防部极表重视,并成立项目小组,实施损害评估与管制。

军事发言人室进一步指出,有关国军向美方采购相关军事武器装备,均系通过军售管道直接与美国国防部对口,而美方对於其内部操作,均采取安全管控措施;对於美方是否已肇生泄密情事,国防部表示关切并采取相关因应作为。

军事发言人室突显,国军向来极为重视军机保密工作,对於参与相关项目操作人员均加强考核与保密教育,今後国防部仍将秉持维护国防安全之职责,精进防范措施,以确实保障国军整体安全。

美国又传出中国窃密案,美国司法部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一总有4个人犯嫌疑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在美国境内遭到逮捕,他们涉及的间谍案件,其中还包括窃取美国对台军售的机密。

美国司法部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逮捕了4名间谍,这4个人分别涉及两起间谍案,一起有关於美国对台湾军售的机密,另外一起和航天飞机工艺有关。

美国助理检察长温斯坦表示,「我们要宣布我们启动了两起间谍案的起诉,今天稍早逮捕了间谍。」

第一起间谍案来自於纽奥良和维吉尼亚州,一总有3个人遭到逮捕,其中两个人是中国移民,他们涉及盗取美国对台湾军售的机密,然後交给中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