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5.4的时候人看到现在人的结婚会不会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2-12, 19:59:35:

恋爱自由,就俺那表弟出国前,他老妈跟我点数他的女朋友就是一长落,回来后各色美女一一选过(关于人数及相貌介绍我这里节省几千个字起码),总算选了个自己也喜欢全家人也满意的警花做老婆。

西式婚姻,婚姻去掉了很多传统礼节,也就是接新娘时要过好几道关啊,扣拜父母啊往返奔波。哦对了其中一关居然是要回答为什么南极没有熊。好在雇了车队。可怜做老哥的,开了一天摄影车,怎么叫摄影车呢,就是摄影师趴在天窗上,俺要一会儿超过车队,一会儿和车队并行,一会儿又要尾随。因为路段等原因加上奔波来回折腾了近百公里路。还要硬撑着接其他亲戚。俺这个苦啊。

婚礼仪式,鲜花,蛋糕,西装,婚纱。菜也不过就这么几道,当然内容和价格也光鲜漂亮。闹洞房的事情大家也不起劲了,仅就剩我们兄弟朋友几个,新郎新娘也贪图好玩,将就了几个节目。尺度掌握得不错,回头网上散发去。

一场典型的上海中产阶级婚礼。大吃大喝没有了,菜就这么几道,非常精致但不浪费。这样的上海人婚礼,当然你是绝对见不到一个醉鬼,连白酒都没了,清一色的红酒,新郎新娘敬酒,各桌宾客也不再使劲的灌了。传说中的洞房陋习,倒也没啥人起劲。这些都是好事。迷信的东西基本没有了。西化的服饰礼仪,加上中土人难免的一些礼节。反正是结婚这事,全世界老百姓谁不是在这天可劲的折腾自己一把呢?红包啥的依然不能免俗,红包价格也跟猪肉一样飞涨,一个家庭的话小几千为标准。但我个人觉得这已经算是很进步了。闹5.4那会儿的人要看见了,是不是会有梦想成真的错觉?

anyway 俺那个花花公子表弟总算是找到管家婆,他那些个妹妹们婚礼上俺是一个都没见到,本来寻思着是否要请那桌参加婚礼的警察同志们帮着准备好安检免得发生意外事件。从包场色戒求婚,到如今洞房花烛,看来表弟这次是十分认真的。老哥我拼得早上醒来浑身酸麻,发一帖子(他也有xys论坛帐号哦)祝福他们天长地久,百年好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