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的说法,不比引力的说法更有说服力。2. 既然写了贴了,就是让人评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8-02-10, 02:06:08:

回答: 我希望批判我东西的人自己写个好点的,那是最好的批判。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8-02-10, 01:17:58:

我作为一个亟待科普的旁观者说一点儿看法:
1. 你用地测线的理论解释苹果掉下来,不比牛顿定律更有说服力。你说不用引入引力的概念,但你却引入了一个更难以琢磨的地测线的概念。
你说,为什么人能接住小球?因为人和小球走过的纬线一样长,即时间一样,这在我看来还不如引力的解释。在引力下,人手没有动,所以接住了。在地测线的说法下,是走了同样长的时间,但为什么走了同样长的时间?

2. 你上贴的目的仅仅是让人学习加表扬,还是别的?如果别人只有学习和表扬的份儿,你觉得合理吗?别人对你的东东提点儿意见,你就要求别人去写一个更好的。如果都是这样,恐怕论坛就不存在争论了。假如别人写了,你是否只有学习和表扬别人的份儿?假如你觉得别人写的也不够好,怎么办?你再写一篇更好的?那岂不证明你自己原来写的有问题吗?
其实关键还不是你写这些贴子的目的如何,即使你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学习,你也得写得让大家感到学到东西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