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于丹 “互联网络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 盛赞“天使奶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2-09, 05:29:26:

于丹播客盛赞“天使奶奶”
[日期:2008-01-2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张 艳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新浪播客频道播放了一段名为“于丹谈话”的视频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在视频里,北京师范大学知名副教授于丹就“互联网络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以近期被众多网友关注的“天使奶奶”为例,74岁的“天使奶奶”熊小全婆婆为赚钱养活重病的老伴和年幼的孙子,每天踩着三轮车帮人运送几百公斤的水果。新浪拍客flyliao将婆婆的故事做成视频并发布在新浪网上。一些热心网友捐款给老人,但老人却将钱送给更困难的人。网友们都把老人称为 “天使奶奶”。于丹高度评价道:“天使奶奶是自立的、知足的、感恩的。她不仅是个天使,还能帮助更多人成为天使。”岁末年终,于丹一直致力于“个人和谐” 的论点阐释,“这个奶奶之所以是个天使,是因为她有知足的心,我觉得心存感恩,生活就能变得很好,不管现实境遇如何,有这样的心情,我们就能够穿越内心的压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