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论土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8-02-06, 17:11:50:

土毛的智力在秦人中是出类拔萃的。做一个领袖除了远见和意志,还必须能记住和判断很多人际关系。土毛在临终的床上紧握着叶剑英的手,不杀邓小平,在在都显示他这种判断力。他也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不够料的:

引用:
我是自信而又有些不自信。我少年时曾经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可见神气十足了。但又不很自信,总觉得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我就变成这样的大王了。但也不是折中主义,在我身上有些虎气,是为主,也有些猴气,是为次。我曾举了后汉人李固写给黄琼信中的几句话:山尧山尧者易折,皎皎者易污。阳春白雪,和者盖寡。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这后两句,正是指我。

土毛的一大弱点在于土。其对洋文明没有认识也罢了。土得满口粗话而自以为得意实在贻患无穷。语言暴力与肢体暴力以至武器暴力强权暴力是相承相通的。用粗口发泄而不顾别人感受的人同强奸犯的心理相通,也就是暴君的小样。粗口即不愿讲理,摒弃理性,摒弃民主和言论自由的发展可能。中土未能学习民主自由,土毛之“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以粗口为荣的领导难辞其咎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