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世乒赛冠军妻子被杀案告破 嫌疑人名叫陈抢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8-02-03, 08:02:02:

中新社沈阳二月二日电 沈阳警方2日发布消息,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郑某在家中被害一案,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陈抢粮在其家乡湖北省黄冈市落网,并于日前被押解回沈。

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沈阳市和平南大街一居室内有一女子死亡。警方经勘查发现被害人郑某(女,五十二岁,辽宁省体育局干部)被人捆绑手脚,用塑料袋、毛巾蒙堵头部窒息死亡,家中两张银行卡被盗。经调查走访,有人反映二十三日凌晨该室曾传出呼救声。警方分析认定这是一起由入室盗窃演变成的入室抢劫杀人案。

专案组从被害人被抢劫财物入手,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影像资料,并制作了光盘和照片下发到全市各公安派出所。

十二月二十七日,有人举报一小旅社居住过的绰号“小湖北”的外地人长相与媒体公布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警方调查发现“小湖北”三十多岁,操湖北口音,没有职业,经常白天打麻将晚上出去,有时整晚都不回旅社,案发后不知去向。

图为陈抢粮被押解回沈阳。 中新社发 沈警 摄

资料图:案发现场

专案组赶赴武汉,在当地公安机关帮助下,最终确定黄冈市浠水县竹瓦镇石佛村人陈抢粮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取该人照片进行比对,确定了陈抢粮就是犯罪嫌疑人。

一月二十八日,专案组将在邻居家打麻将的陈抢粮抓获。

在大量证据面前,陈抢粮交待了剪断护栏钻窗入室进入被害人郑某家中盗窃,被郑某发现后将其杀死的犯罪事实。

警方透露,陈抢粮是无业游民,来沈阳十多年,多次攀爬阳台入室行窃,被判过两次刑。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抢粮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