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T 于 2008-02-02, 20:56:09:

回答: 嘿嘿,灾难面前才能看清楚各人的颜色。 由 skipper3 于 2008-02-02, 20:14:07:

这么一点小问题,难道还是非温家宝亲自出马不能解决?

————————

新华网贵阳2月2日电 (记者黄勇、李忠将)贵州2日的好天气给抢运抗灾物资、输送旅客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增。而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贵阳小碧收费站则开始重新收取过路费,造成严重堵车,形成约2公里长车流,上千车辆只能缓慢通行。

小碧收费站位于贵阳市城郊,贯穿贵州东西向的沪瑞高速与贯穿贵州南北向的西南出海大通道贵州段在此交汇,是湖南通往云南、广东、广西通往四川、重庆的必经之地。2日下午6时30分记者经过小碧收费站时,被堵车辆已达1公里,在高速公路上排成三四路缓慢前移交费。随着车辆越压越多,被堵车辆有上千辆,以大型货车、长途客车居多。

记者的车花了40多分钟才交费通过收费站。小碧收费站一位姓刘的临时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小碧收费站都是免费通行。2 日上午10点30分接到电话通知,重新收取过路费。由于收费系统没有完全恢复,有些车辆不能刷卡收费,需要人工对验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入口处,增加了收费时间。同时还有部分车辆在驶入高速路入口时,当地是免费通行的,因此并不给车辆发放入口地证明,而到了出口处时,却要被收费。双方一是要花时间核对入口地,二是由于突然要收费,司机与收费员易引发争执。

记者在收费站看到,一辆小轿车交费过关约需30秒钟。小碧收费站虽然将全部5个收费口都打开,但汽车仍只能缓慢通过,估计约有数千辆车在此被耽误时间在四十分钟以上。

小碧收费站这位刘姓临时负责人解释说,交警没有宣布前方封路,因此收费站还得执行正常收费。如果前方通知封路了,那收费站将免费放行车辆。记者为此质疑,一旦前方路不通了,即使是你收费站免费放行,车辆仍是通行不了。为什么不趁着现在前方通畅的机会,缩短收费时间,甚至不收费,让过往车辆早日通行呢?大灾当前,现在是特殊时期,全社会各部门倾尽全力、不讲条件保畅通,而小碧收费站却视大量被堵的车辆而不顾,人为制造肠梗阻,这种做法让人费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