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看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2-02, 19:37:58:

回答: 是在出铁塔和瓷珠上的冰 由 桅子岭 于 2008-02-02, 19:00:47:


http://www.daqi.com/editor/huandeng/focus_slide/1836619/6.html#t

引用:
http://www.hn.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2/01/content_12376962.htm
记者从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气候干燥的北方气温虽低、风雪虽大,但电网被“冰封”的情况并不多见。而此次南方冰雪灾害,因为“逆温”等复杂气象影响,雪、雨和空气中的水分,能迅速在电网设备上结冰。结冰最最严重的地方,导线覆冰厚度达到70至90毫米,绝缘瓷套被冻成冰柱,变电站变成“水晶宫”。

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庆华说,在华中和华南等温暖地区,线路抗冰冻设计标准,为15至20毫米。眼下湖南发生的冰冻,远远超过设计值,在电力建设史上由非常罕见。

国家电网公司科研人员告诉记者,在湖南电网发生冰灾之初,冰层厚度有限,郴州、衡阳等地电力部门采用制造人为短路,使电线升温的办法去掉覆冰,还能奏效。但随着冰冻越来越严重,看似“原始”的人工除冰,成为对付这种罕见冰冻最有效地办法。至于请武警战士使用军用冲锋枪“点射”除冰,是特殊情况下针对某种特定冰情不得已采用的办法,大规模使用,很不现实也不实用。除了上述三个办法之外,目前还没有找到更“灵验”的办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