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日本松田道雄的《育儿百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8-02-03, 21:07:17:

回答: 老大按书养,老二当猪养--养孩子不需要经验没经验更好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2-03, 17:18:22:


松田道雄教授1908年生于日本茨城县,1932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部小儿科专业,卒于1998年6月。一生主要著作有《我是婴儿》、《我两岁》、《老人和孩子》、《发挥你们的天赋》、《幸运的医生》、《日本知识分子的思想》等,《育儿百科》于1967年11月初版,1980年9月修订后新版发行,1987年9月再次修订后以《最新·育儿百科》之名发行,1999年3月全面修订后以《定本·育儿百科》名称发行。因为是松田道雄先生最后一次修订《育儿百科》,故名《定本·育儿百科》,由华夏出版社翻译出版。

看电影《我两岁》时感觉甚好, 松田道雄原著,和田夏十改编,导演市川昆。

部分台词:

--你真伟大,了解我,了解我的人就伟大,不了解我的科长才是个混蛋。

--不爱人的人才爱狗呢。

--这个不倒翁就像我们科长,打掉它,打掉它。

--爸爸,去教训那个名叫科长的坏人去了吗?

--日本还是人少了好,哪怕少一个人也好。

--如果只有大人,那将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社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