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不顾地球和人类死活美国准备用地震当武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ltee 于 2004-12-31, 00:28:38:


不顾地球和人类死活美国准备用地震当武器

(2004-12-31 06:12:02)

据《印度日报》30日披露,当死于印度洋大海啸的人数超过惊人的12万之众的时候,不少科技发达的国家却在研制大规模人造地震,以打败敌对国家。

人造地震将成为武器

人造地震属于环境武器的范畴。所谓环境武器,是指通过利用或改变自然环境状态所产生的巨大能量,以达到战胜或危害敌人作战行动的武器。

地壳中隐藏的热应力分布不均,具有极强的不稳定性。因此,通过人为激发即可以诱发“人造地震”。国外有关实验证明,当量为1万吨TNT炸药的核爆炸可诱发相当于里氏6.1级地震,100万吨TNT的核爆炸则可能引发里氏6.9级地震。

众所周知,地震给人类生活带来严重损害———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交通和通讯中断、一切陷入混乱———这正是战争中的敌对国家所希望的那种情形。

于是,冒险的军事战略家已经把地震列入未来的致命武器范畴:准确地用人造地震使对方的首都、枢纽和指挥中心完全瘫痪,然后再发动地面攻击,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胜利。俄罗斯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卡里莫夫教授透露,这种人造的自然灾难可能在将来成为事实。

要达到这一目的,只有使用地下核爆炸。据一些军事和科技专家介绍,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作为武器的人造地震还难以达到实用的程度。技术难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核武器的布设,很难深入敌对国领土纵深;二是人造地震效果的滞后,就是地震并不一定在核爆后立即发生,从而使核打击失去了突然性。

日本曾经进行过试验

将人造地震当成未来的武器进行研究,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国家敢公开承认。不过,日本科学家曾进行过小规模的人造地震,但目的仅在于研究富士山的地壳结构,预测下一次火山喷发的日期。所以,那次试验属于科学试验性质。

那次试验是在1993年进行的,由日本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参加。在富士山附近的5个地方,研究人员将500公斤炸药埋在地下80米处,然后连续引爆。有400多台仪器记录了爆炸引起的地震,其中部分仪器安装在富士山山顶。地震波传播的频率和速度能准确测定地下岩层和岩浆的结构和成分,获得的数据能预测今后的岩浆运动,以及确定岩浆最接近地表的地方。

富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喷发岩浆的高度为3776米。据预测,这座沉睡的活火山一定会再次喷发,但是不知道再次喷发的日期。为了给这个问题找到答案,日本科学家才想出了人造地震的方法。

美国已经在玩真的了

与日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和国际事务委员会早在2002年便揭露说,美国试图人为制造地震、海啸、崩等自然灾害,利用高频无线电波对地球近地环境进行大规模试验。这两个委员会在致俄总统普京和国际组织的信中呼吁,俄政府和国际社会反对美国进行这样的试验。

俄罗斯媒体指出,美军对近地环境进行大规模试验,其目的是要制造出威力巨大的“地球物理武器”集成系统。与以前的“地球物理武器”相比,美国现在要研制的“地球物理武器”集成系统在威力和破坏性上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地球物理武器”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人为地制造地震、海啸、暴雨、山洪、崩等自然灾害,以实现军事目的的一系列武器的总称。

根据“地球物理武器”计划,美国将通过设在阿拉斯加的强大装置,实施高频活动极光研究。此外,美国还计划于近几年内,在格陵兰岛建立新的装置,其功率将比阿拉斯加高出两倍。在该装置交付使用后,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阿拉斯加半岛和格陵兰岛的三个装置将组成一个回路,互相作用,大大提高对近地环境的影响力。

试验会导致人类灭亡

显然,美国的“地球物理武器”试验将对人类生存的环境造成无可挽回的影响。

俄罗斯科学家指出,在对近地环境进行大规模试验的过程中,地球的大气层、离子层和磁层受到高频无线电波有针对性的强大影响,致使近地环境平衡状况遭到破坏、离子层被加热并人为地制造出等离子体。这将对地球物理、地质和生物造成全球规模的破坏性巨变,其中有些巨变是不可逆转的。

所以,为了人类的生存,国际社会应该睁大眼睛,防止诸如人造地震等“地球物理武器”变成现实,否则,人类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灭亡。

(杨孝文)

http://dskb.hangzhou.com.cn/20040101/ca628123.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