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版上就有你说的charlata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1-05, 04:35:33:

回答: 没有正常人会认为经济状况是简单的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而和经济文 由 mangolasi 于 2008-01-05, 04:07:50:

你说的第一段就是讲别把什么问题都往人多上面推;同样这些问题靠减少人口解决不了。

第二大段,俺说得很明白了:劳力不足、老龄化和性别失调的结果已经显现出来了,继续实行计划生育将带来严重后果。

印度人戕害女婴估计是怕以后陪嫁妆。中国不存在这一因素;而且不实行计划生育的地区没有男女出生比例失调的现象。所以性别失调原因当然在于计划生育。

第三大段,你不理解数字。中国现在的生育率是1.2到1.4,非常低,不是你说的还没降下来。生育意愿也只有1.8.

俺没听说过现代社会有你说的资源不足自相残杀的事情。Sen说过一切饥荒都是政府造成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