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觉得文中支持不够,那就跟另一极端--印度来对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1-05, 03:04:00:

回答: 搞笑,你highlight了的部分是assertion,我在文章中看不到足够支持 由 mangolasi 于 2008-01-05, 02:50:38:

印度也算劳力充足了吧,

“印度的政府和企业基本上无法解雇任何一名员工,哪怕他酗酒、长期旷工,甚至贪污和渎职。这样的劳动法所产生的结果显而易见:没有一个企业肯多雇一个人。在4.7亿劳动大军中,只有3500万人有正式工作,其中包括2100万政府直接雇员。也就是说,私营企业只消化了不到3%的劳动力。这部以保护劳动者权益为初衷的法律,最终伤害了绝大多数劳动者。”

(徐志戎,印度的秘密,http://www.chinaelections.org/NewsInfo.asp?NewsID=120985)

在这里不想说哪种制度更有效率的问题,而是说制度对工资影响有多大。中国民工待遇差,不是劳力过剩的问题,而是制度压榨的问题。

你后面提的那几个数字俺也奇怪,不知道他的定义是什么、怎么算的。但是不影响俺的观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