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你对劳动力的看法很天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8-01-05, 00:12:07:

回答: 中国落后的原因和现在要不要搞计划生育是两个问题、俺说过现在继续 由 Amsel 于 2008-01-04, 23:14:48:

真怀疑你有没真的到中土的工厂里看过。

中土以制造业为主的GDP每年增长接近两位数,沿海地区的增长速度更高,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工厂越开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就算民工的供给量不变,也肯定会出现工人不够的问题,跟人口数量没啥关系。而且很早就有人调查过,那些嚷民工巟的工厂,其实就是那些条件最差,工资最低的工厂,只占总数的不到10%。真正给欧美大企业比如沃而马供货的工厂,因为工人工作条件受到一定的监管,比较有保障,基本没有所谓的民工巟问题。

至于男女比例,也远没有声称的那么悬殊。简单来讲,是因为很多女孩根本就没户口,政府统计不到。珠三角有多电子业鞋业制衣业工厂都标明只招女工,不是男工不能做而是老板们知道女工心细而且容易管理。如果女性真的那么稀缺,哪能招到那么多女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