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现在担心人口倒挂的全是靠自己无法退休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04, 23:51:19:

觉得人口倒挂了以后下一代工作的不足够来支持自己退休。问题是,社会有这个义务一定要保障您老能退休吗?马死落地行,米国不少少壮不努力的,到了7老8十一样无法退休,现在超市越来越多60岁以上的cashier,你还当他们真的喜欢在那里扫货码,不愿意天天去打高球旅游?

现在中土国进入发达国家了嘛?怎么那么多30来40岁的认为社会欠他们的,非要保障他们能老来能退休不可。东瀛NHK最近才有一系列的老而不能休(不是不愿休)的例子,不是养老金被挪用就是养老金蒸发,本来已经退休了被迫重新出山干。东瀛这么发达的国家都尚且如此,中土国的期望就不该那么高,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道理,退休这回事,靠人不入靠己,少壮多努力老大不伤悲。一个社会只能尽量做到老有所养,但是社会的中心不在于就快歇菜的一代,而在于下一代,所以养不动了就养不动,反正这个世界饿死人也不是容易的事,自己多锻炼注意营养少上医院。

本老中一直觉得用药物维持一些百病缠身的老人活他个10来20年,对于社会资源是极大的浪费。医疗制度应该在一定程度上惩罚那些自己不照顾自己的人,比如超胖的,不靠自己把体重降下来,干脆不管他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