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军训趣事:挑战师教导队教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8-02-01, 14:51:34:

自从拖拉机到广场去了后, 老邓要求大学生军训。 本来我校本科才搞,我们新研究生就不参加了,但我还兼着本科新生辅导员,所以也带队参加。

训练我们的是顶顶有名的xx师,开始是队列内务等等,枯燥无味。最后射击,学生们都很兴奋,但我看教我们的大兵还是用老一套的方法和姿势,便忍不住上去说了几句,岂料这个大兵很不服气,提出几天后等学生空枪教完了,我们俩实弹较量一下。我当然奉陪。没想到这小子汇报给了连长,这连长也是个二愣子,坚决支持大兵打击我们所谓“知识分子”的嚣张气焰。 几天后,我们到射击场,连长指导员班长轮流上, 也没赢我,在我最不擅长的冲锋枪上都输。 搞得他们很没面子。

后来军训结束了, 我以为这事就完了。

没想到两个月后,学校找我说部队有事找我,我出去一看, 一辆吉普车停在楼下,说要接我去教导队。原来这个连长虽说愣, 但人挺朴实, 输了就拿这事做教训,到处嚷嚷, 说再不改革,恐怕射击连书生都不如。 事传到师教导队去了, 这还得了。 当年教导队都是师里的精英,哪能服这口气?因此就来找我, 嘴上说是请教一个技术问题。

到了教导队,一个年纪30左右的精瘦男人已准备好了。旁边几十号人个个表情严肃,架势不小。 我也不客气,先来个手枪,个个十环,准备给他一个下马威(练过的人都知道, 手枪是最难的),没想到这哥们也不含糊, 也是10枪个个十环,平了。 换半自动,又平了,这时围观的人个个兴奋起来。 再换冲锋, 我终于少了两环而输。 这哥们过来握手,对我是一脸的敬重,问我是不是xxx的学生?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你握枪的姿势跟他以前的一个教练一个样,与众不同。 他本来也是这样握的, 但部队不准。

忘了说了, 我从小在少年宫射击训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