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父亲看到鞠躬的总理含泪对我说,春节就别回来了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2-01, 16:06:57:


  不管在外打工、还是工作、读书的子女,犹如父母抛出去的一颗心,日牵夜挂。在经历了人生诸多风风雨雨的老人家,并不图什么享受和快乐,也并不计较子女是否功成名就、飞黄腾达,更不在乎子女是否衣锦还乡、光宗耀祖,但只希望见到在外劳累辛苦的子女,听听他(她)们亲切的贴心话,劝导一下、教诲一下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亲骨肉!我想这正代表大多数父母的心。

  我记得有首歌,《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洗洗筷子,刷刷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

  是啊,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下慢慢成长的。然而,曾几何时,种种原由而离开父母离开了家,远离乡土,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经历了世态炎凉,尝遍了酸甜苦辣,甚至四面碰壁,撞得头破血流,带着一身的困倦,一身的辛酸,一身的伤痕,在独处的时候就想到家了。每当工作累时,心情不好时,压力太大时,总想回家靠在父母的怀中,歇一歇,倾诉心中的哀怨愁肠,听听谆谆的熟悉教诲,享受父母微笑的关怀和无比的真爱。包括我在内,在外单行20来年,一提到家,那种温馨心中无比激动。

  但是有时心想愿,但人并不如愿。最近在中国南方发生百年不遇的暴雪,我和几百万回家的游子一样每天在过着煎熬的日子。

  不过虽天无情但人有情,我们总书记我们的总理自天灾出现后,就一直不断出现在如何渡过天灾的措施研究现场,一直出现在数万游子盼回家却遇暴雪档路的现场,出现在为抗战天灾为民众能够准时回家而献身的勇士追悼会现场。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南长沙看望在沙坪变电站除冰抢险中不幸殉职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的家属。温家宝总理说:“今天面对你们,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示安慰,我给你们鞠个躬吧!”(1.29新华网)。看到这则新闻,包括我的农民父亲在内都抑制不住眼泪。

  在今天的晚上,我的农民父亲打电话对我说,又下雪了,而且特别大,但是他说看到了温总理给沙坪变电站除冰抢险中不幸殉职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的家属鞠躬时,我感觉到他说话的语气停顿了一下,有点想哭的感觉。然后对我说,如果再下雪就别回来,不要再难为了,我看到总理都到现场了,他们真的不容易。然后非常感叹地语调。

  是啊,虽说一提到家,对于每个人来说没有再重要的,但是如果真的遇到天灾,见到如此感叹的场面,我们还有什么不感觉温暖和信心的?!

我告诉我的农民父亲,别担心,一切会好的,自上而下的领导都在为群众忙着如何回家过年,过好年,我们一定能回家的。

“我相信”!我的农民父亲的电话声比什么时候都更显信心。

突然间,总理慰问留车站的旅客的话显现眼前,“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