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掀起于丹热 首相都是于丹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2-01, 02:52:35:

首相動静(1月30日)

1月31日1時0分配信 時事通信

午後6時42分、執務室を出て、同43分から同55分まで、特別応接室で于丹北京師範大教授ら。荒井広幸参院議員同席。同56分、執務室へ。 

日本首相福田会见于丹
2008年02月01日 07:44: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30日下午在东京会见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 (记者 何德功)日本首相福田康夫30日晚会见了来日讲学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双方围绕《论语》进行了亲切交谈。

福田首相说,他这个年龄的日本人在上中学时都学过《论语》,那时还有专门讲解《论语》的课程。福田认为,《论语》中的做人道理对当代中国人和日本人来说都非常需要学习,日本也出了很多关于《论语》的书,他希望于丹教授常到日本来。

于丹向福田首相赠送了自己的著作等。

当福田问中国是否出现了《论语》热时,于丹回答,2007年中国对儒学的关注超过以往。她说,中国熟悉《论语》的人很多,自己只是用简单的方式讲解,让大家都听得懂。

于丹把亲笔签名的中文版《论语心得》和日文版《论语力》送给福田首相,并在中文版和日文版扉页上分别写上孔子的话:“四海之内皆兄弟”和“仁者爱人”,同时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内容是“礼之用,和为贵”。

于丹在会见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几天她去过秋田和冲绳,遇到一名在乡间教了40年《论语》的老师,一名眼科医院院长拿出家传的《论语》版本给她看,甚至一些年轻的女孩在中学时也学过《论语》,日本人对儒学的熟悉程度让她惊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