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师太查到文献为零篇,首先想到的是是不是查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8-01-31, 11:11:21:

而不是自以为发现了“惊天秘密”。心肌梗塞、胸腔积液、阑尾炎都是病名。按本师太理解,“气滞”、“血瘀”、“肾虚”、“肝郁”是中医之证而非病,把这些和误诊一起查不知是否有道理。“缧疬”、“肺痈”是病名,但bangbu1996把“缧疬”写错了,应是“瘰疬”。西医学生都知道“瘰疬”是淋巴结核,bangbu1996把它和癌瘤扯到一起,不知是哪个卫校毕业的。阑尾炎的鉴别诊断是外科教学的重要内容。在外科轮转几个月,总会碰到几个阑尾炎误诊或不能确诊需要剖腹探查的病例。作为一个有十几年临床实践的医生对有74篇阑尾炎误诊的论文出乎意外也出乎本师太的意外。

本师太略查一番,不仅看到不少谈中医误诊的论文,还有名为“中医误诊学”的专著,甚至在中医学院还有《外感病误治分析》的教材。这对反中医反昏了头的bangbu1996来说大概也算是个“惊天秘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