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朋友不在加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8-01-31, 00:11:14:

回答: 你前不久有个关于美国医师执照的帖子, 由 Yush 于 2008-01-30, 21:44:54:

加州的那个规定如果考虑在医院做volunteer的时间就不奇怪了。图情专业的不做volunteer不可能match上。就是在国内做过大夫的一般都要走这一步,一来熟悉美国医院的运作环境,捡一捡荒废的学业,二来弄几封推荐信。在医院做一年volunteer的不少见。

这些年规矩多了,本师太也没再关心。听说现在连临床专业专升本的都挡在门外了。不过印象中小张在去加州之前在纽约就做医生了。这样年头就更早了。

一般的缝合没什么技术含量,一人就能做,手术台上有人帮忙递个针剪个钱什么的。实习医生练缝合的机会多得很,一般除面颈部要注意美观和术后张力较大的伤口(象乳房切除),上面的医生都让学生缝。为练这去拆线重缝不可思议。如果伤口缝合后感染了,要拆线引流,然后再缝,这和练手是两码事。产妇刚生完小孩,家里人都当个菩萨供起来,有实习医生(其实在医院地位很低)敢这么搞,家属不跟他拼命才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