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个数字比较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08-09-18, 22:24:31:

版主曰:
引用:
这个数据公布后,伊利发表了一个声明,声称其儿童奶粉普通袋装三聚氰胺含量每公斤12毫克,低于安全阈值,所以是安全的合格产品。其实这个安全阈值只是个估计的数值,并不能保证就对人体无害。即使有一天有很确切的证据证明15毫克/公斤的三聚氰胺对婴儿无害,也不等于它就成了允许添加的限量。对于对人体无益有害的物质,总应该尽量避免出现在食物中。饲料中如果检出2 mg/kg的三聚氰胺尚且会被认为是不合格产品(见《2008年度辽宁省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难道婴儿配方奶粉反而比饲料还不如吗?

感觉这大概不好这么直接比较。动物饲料的比重应该比奶粉重,同样是一公斤,奶粉量(体积)会远远大于饲料。另外,奶粉是兑水喝的,又会稀释几十倍。饲料的摄取量因此会大大多于奶粉的摄取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