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调查小组查查三鹿收奶的价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8-09-17, 23:21:19:

三鹿既有自有的奶场,同时又向外部奶源采购鲜牛奶,那么自有奶场的鲜牛奶成本是多少?三鹿订的鲜牛奶采购价格是多少?我上面的计算可以看出,如果0.703g/l的三聚氰胺溶液,在保证通过蛋白质检验的情况下,一升鲜牛奶最高可以兑1.5升水,当然这样才会出现问题,暂且假定更多人使用的剂量是一升鲜牛奶兑0.1升水,这样对于奶农来说1升牛奶可以卖1.1升,而三鹿花了1.1升的价钱却只买了1升的鲜牛奶,三鹿究竟是有意为之,还是内部管理混乱被奶贩子钻空子??
我们自然可以谴责三鹿,蒙牛,伊利等奶业公司从业人员邪恶,缺乏基本的社会道德准则。这件事情同时也是一个造假,也许正是相关的技术专业人员(三鹿公司的质检人员,国家质检总局的质检人员等)专业不称职,缺乏基本的专业技能造成制假泛滥,一个字----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