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水平真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你太有才了 于 2008-09-17, 19:38:46:

外交部发言人水平真高
比较这两段:姜瑜的讲法,给人的映像是,新西兰政府的通报没有起什么作用。中国政府在这之前已经掌握了有关情况并采取措施。
但是,石家庄政府从8月2日到9月9日一直不上报,9月9日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使他们突然上报省政府了呢?
省政府花去了一天时间查证,向中央汇报最早也是9月10日了。


[pre]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月16日就三鹿奶粉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在得到新西兰政府向中国政府高层通报后才获悉三鹿奶粉问题并采取措施,请证实。
姜瑜回答说,9月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商务部分别接到新西兰方面有关三鹿奶粉问题的通报。
在此之前,中国有关地方政府已掌握了有关情况并采取措施。中国中央政府在接到地方政府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作了相关部署。
[/pre]

[pre]
这起事件中石家庄政府是有重大责任的。据杨崇勇透露,石家庄市政府在今年8月2日已经得到三鹿集团有关问题奶粉的报告,
但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将有关情况上报。

杨崇勇表示,河北省政府在9月9日接到石家庄市政府的书面报告以后,即派人对此事进行查证,这花去了一天时间。
事后认定,这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立即启动了二级响应措施。

但是我们也没有在两小时之内上报,而是拖了一天,到了11日下午的时候,国家的联合调查组就已经赶到了河北。
[/pr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