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a (分析)ZT, not sure 三聚氰胺的出厂价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9-18, 08:19:09:

回答: 三鹿奶粉事件最清晰的逻辑分析 (ZT) 由 耳听为虚 于 2008-09-17, 23:52:13:

1.三聚氰胺不溶于水,其实看上去三聚氰胺就是一塑料粉末,要在液态奶里面掺进不溶于水的三聚氰胺技术上几乎不可能(“三聚氰胺是一种三嗪类含氮杂环有机化合物,微溶于水,呈弱碱性。”“溶解度在每100g水中为0.1g以下的,称为微溶。”)
2.奶粉生产过程中要对液态奶进行喷雾干燥,如果液态奶里面含有不可溶的三聚氰胺成分的话,就会堵塞喷头,三鹿生产线都会完蛋
3.假如真的奶农掺了三聚氰胺,那么三鹿的所有奶粉都出问题才是,事实上,只有三鹿最便宜的婴儿奶粉出了问题,其他奶粉并没有出问题,这说明三聚氰胺不是来自奶源,而是来自用来替代奶蛋白的大豆蛋白。
4.今年5月份三聚氰胺的出厂价格是每吨11000元,合每公斤11元,鲜奶收购价格是每公斤2.8元.奶农赔本也要给你毒牛奶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