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上海召回日产毒米酒,已消费部分将不予赔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9-17, 12:26:28:

日本朝日啤酒公司昨日發佈消息,回收六十五萬瓶由「毒米」釀造的清酒和蒸餾酒。據報導,這批受污染酒中約有四十二箱五百零四瓶在上海銷售。朝日方面已緊急向上海五十家銷售該批次酒的日料店等餐飲店發出召回令,不過對於已售出消費掉的酒,公司並不召回。

 綜合上海媒體報導,在上海銷售的這批問題燒酒名為薩摩司芋燒酒,又名「黑米區」,主要在上海的五十家日本料理店等餐飲企業店堂銷售。

 報導指出,朝日公司所出售的這些燒酒原料中曾使用過大阪市稻米加工商三笠食品公司非法倒賣的殘留農藥超標及發黴的「非食用米」。自六月份開始,在釀酒的過程中就加入了這些受污染的米。

 召回的產品包括八種白薯燒酒和一種芋麥燒酒,日本京都市政府上周五宣佈,當地MikasaFoods公司提供的糯米,殺蟲劑(甲胺磷)含量超標,是日本規定的兩倍。

 這批毒米轉售給多家生產商、批發商,最終到達幾家酒類生產商手中。

 報導引述朝日中國方面公關表示,公司已派出員工挨家挨戶到府更換產品並召回問題燒酒。目前召回多少酒,仍在統計中。

 對於召回的燒酒將如何處置,公司方面還沒有定論。這位公關表示,由於公司方面和日本農林水產省均鑒定認為問題燒酒對人體無害,因此空瓶不在此次召回之列。這意味著,假如這批問題燒酒已有部分在飯店被消費掉,消費者暫時無法從朝日方面獲得賠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