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全国抗击问题奶粉总结表彰大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8-09-16, 19:32:45:

全国抗击问题奶粉总结表彰大会今在京召开

[人为日报 2008年12月32日北京电]

今天,卫生部在北京人为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抗击问题奶粉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一批在2008年9月以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卫生系统及质量检疫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分子和先进单位。会议由卫生部部长程煮主持,国误院副总理理特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说,这次抗击问题奶粉事件取得了全面胜利,充分说明中央的正确、及时、快速的英明决策。尽管毒奶粉的蔓延像燎原之火,扩散到除港、澳、台、南沙群岛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病患儿童数量达数十万、疑似病儿数百万,但这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全力救患儿,就不能再死人!理特强指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绝对是高度的重视,对毒奶粉的毒性的也是极端的重视,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只要婴儿患了结石病,进入我们的防控网络,就一定能够治愈。各级领导真正作到了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我们一定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

会上,卫生部前代部长、国误院特大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矮强说,这次抗击毒奶粉事件的伟大胜利,是全国卫生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这次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国300万白衣天使黑心狼的杰出代表。为体现全国无数病患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的无比崇敬的感激之情,按救治(毒倒)儿童的人数,卫生部决定授予:

甘肃卫生厅一等奖,浙江/江苏等地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特别奖二个:卫生部疾病防治中心和河北省卫生厅;

会议还授予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胡爪、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董中医、甘肃省卫生厅厅长白眼、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钱千袋同志2008年抗击问题奶粉先进个人,各奖励三鹿无三聚氰胺婴儿奶粉1000罐;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黄河同志在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抗击问题奶粉先进质检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授予河北省石家庄市质检局‘抗击问题奶粉特等奖’,给河北省质检总局局长刘芒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给石家庄市质检局党组书记、局长麻酱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拒收奶制品企业贿赂并上缴贿赂金额达300元的石家庄质检站站长董吃喝同志晋升职务一级。

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同时表彰了25000名在这次抗击问题奶粉的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甘肃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质检局等31个先进集体。会议同时决定,鉴于全国质检系统的优异工作表现和长期以来拒腐蚀、把好食品质量关的良好表现,给予全国质检系统工作人员每人奖励100元(以实物立即兑现:三鹿牌无三聚氰胺婴儿奶粉每人1罐)。

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在此次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甘肃省卫生厅长白眼的发言是:‘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抗击问题奶粉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董中医的发言是:‘中医在治疗因三聚氰胺婴儿奶粉导致的肾结石病症上的独特疗效的辨证分析’。 

卫生部部长程煮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黄河在总结发言中先后指出,各级卫生系统和质检系统的领导干部,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理特强副总理的指示精神,要继续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这一场人民战争推向新的高潮!会议最后强调,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国有企业、相信卫生和质检部门,放心食用国产奶粉,扶持民族品牌、支持国货。同时会议也要求广大婴幼儿少年朋友,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而且要注意大量饮水,加强排除各类肾结石的能力。公众今后如果发现有毒奶粉,应立即停止使用该品种奶粉而改用其他国产奶粉,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到正规的中医院就诊、并立即进行中医辨证治疗。

[记者:牛二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