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出三聚氰胺的婴幼儿奶粉企业详细名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8-09-16, 17:37:13:


北京9月17日电/CCTV报道,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幷公布了阶段性检查结果。

  全国目前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66家企业已停止生产婴幼儿奶粉。此次专项检查对其余109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共检验了这些企业的491批次产品。专项检查显示,有22家企业69批次产品检出了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

  检出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名单

  1、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熊猫可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3、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元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4、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城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5、江西光明英雄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英雄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6、宝鸡惠民乳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惠民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7、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蒙牛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8、中澳合资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可淇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9、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0、湖南培益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南山倍益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1、黑龙江省齐宁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2段基粉

  12、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3、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必氏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4、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施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5、广州金鼎乳制品厂生产的金鼎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6、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利牌儿童配方乳粉

  17、烟台澳美多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澳美多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8、青岛索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可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9、西安市阎良区百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御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0、烟台磊磊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磊磊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1、上海宝安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安力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2、福鼎市晨冠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聪尔壮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其他87家企业未检出。

  在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中,石家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很高,其中最高的达2563mg/kg,其他在0.09-619mg/kg之间。

  被检企业中,只有广东雅士利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了孟加拉、缅甸、也门3个国家。经对留样检测,未发现三聚氰胺。

  供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9月14日以后生产的液态奶未发现三聚氰胺。

  为了保证乳制品的安全,有关部门采取了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一是对检出存在三聚氰胺的69个批次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召回、销毁。对有关企业立即进行全面调查,查清原因,追究责任,依法严肃处理。二是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质检部门派员驻厂监管,对进厂原料奶和各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对出厂成品进行批批严格检验,确保这次专项检查后生产的乳制品质量安全。

  另据医学专家介绍,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性化工产品,婴幼儿大量摄入可引起泌尿系统疾患。目前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主要是由于食用了含有大量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引起的,多数患儿通过多饮水、勤排尿等方法,结石可自行排出。如出现尿液混浊、排尿困难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时,如及时治疗,患儿也可以恢复。卫生部门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含三聚氰胺奶粉引发病例的筛查诊断工作,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跟踪调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