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记得以前国内有种号称可以治咳祛痰的烟是什么牌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opi 于 2008-09-16, 17:14:30:

特便宜,打麻将时没少抽。

看到下面这条新闻想起来的。

引用:
中草药可为香烟“解毒”

楚天都市报  2008年09月13日10:46

尽管香烟盒上都印着“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语,但烟民的数量依然庞大,如何尽可能的降低香烟对人体的危害?

湖北中医学院近日公布一项科研成果显示:在香烟中加入一种中草药添加剂,可以将香烟中的有毒物质减少20%-30%。该成果已于上月底通过省科技厅的鉴定,专家组评价其为“世界领先”。

2004年5月,一家大型烟草公司启动“中草药在卷烟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湖北中医学院竞标成功。该院药学院卢金清教授成为该项目的负责人,由该校科研人员为主,组建起一个20多人的校企联合研究团队。

经过漫长的研究过程,团队成功排选出“神农香菊(产于我省神农架林区)”等8味中草药,以其提取物为原料制造出一种添加剂。

卢教授介绍,神农香菊中的主要有效成分为木犀草素,具有明显的止咳、抗炎、去痰、平喘作用,添加到卷烟中,可减低吸烟对人体引起的咳嗽、痰多等危害。另外,还可以清除卷烟燃烧时产生的部分有害物质,但不改变香烟的口感。

“研究仍在继续,希望能找出效果更好的中草药。”卢教授说,无论运用哪种中草药,都不可能完全消除香烟燃烧时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从健康的角度说,不吸烟才是最好的减害方式。”(记者谈海亮 通讯员王少海 实习生张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