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应该顺便查一批进口奶粉作个对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opi 于 2008-09-16, 21:04:26:

进口奶粉的质量不要盲目迷信,以前雅培、多美滋、雀巢都出过污染事故,查一查三聚氰胺含量也好有个参照。三聚氰胺应用广泛,朔料餐具、地板胶都用到这玩意。奶粉生产、包装过程中沾染微量完全可以接受。欧盟、美国都设定30mg/kg的安全标准,在此标准以下不应该认为是质量问题。可笑的是质检总局连0.09mg/kg的都不放过,一律下架封存。一粒药丸胶囊里含的三聚氰胺都不止这90微克的量。质检局的普查看似雷厉风行,实则充分暴露其无能。

所幸的是普查结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查到的109家企业真正有问题的只有10家,伊利、完达山、龙丹、三元等牌子都过了关。这次奶粉事件,如果杀一个、整一批、发展大多数,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对国产奶粉还是抱有信心,并强烈鄙视到Costco买廉价大包装奶粉寄回国内的SB行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