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恐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乙号 于 2008-09-16, 07:02:20:

回答: 中土政府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诚意,没有检测其他牌子的产品,人家香港验出伊利有问题了 由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9-16, 04:57:49:

伊利酸奶味雪條含三聚氰胺
(明報)9月16日 星期二 19:20
食物安全中心 抽查市面的奶製品,發現伊利牧場大果粒酸奶味雪條含有三聚氰胺,需要回收。

食物安全中心在周末及假期期間於市面抽取了27個樣本,包括3款台灣 罐裝飲品的11個樣本,及16個內地生產的鮮奶、雪糕、雪條及酸乳酪樣本作檢測,只有一款酸奶味雪條樣本被驗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

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的產品為伊利牧場大果粒酸奶味雪條(淨體積:90毫升裝),製造商為「Shanghai Yili AB Foods Co. Ltd.」,含量為百萬分之十五。發言人稱,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構成重大影響,但建議不宜給予幼兒食用。

發言人稱,至於對人體的影響,根據美國 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標準,「三聚氰胺」的安全參考值(即每日可容忍攝入量)為每日每公斤體重0.63毫克。根據風險評估的結果,一個體重60公斤的成人每天要進食多於2.5公斤雪條(即多於22支雪條),其「三聚氰胺」攝入量才超過安全參考值;一個體重30公斤的孩童每天要進食多於1.25公斤雪條(即多於11支雪條),其「三聚氰胺」攝入量才超過安全參考值。

發言人又稱由於檢出「三聚氰胺」的含量極微,有機會是在生產過程中處理的器皿受到污染所致,現正與生產商了解。入口商會回收該產品。

惠康 超市較食物安全中心更早發出通告,回收有關產品,而百佳 亦宣布回收該產品。

這是內地第二間奶製品公司,被發現在產品中含有三聚氰胺,河北三鹿嬰兒奶粉較早時含有三聚氰胺,有逾千名嬰兒食用奶粉後患上腎結石,其中2名嬰兒死亡。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916/4/88t4.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