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是在检验,但说不说真话就很难讲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9-16, 05:47:57:

回答: 中土政府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诚意,没有检测其他牌子的产品,人家香港验出伊利有问题了 由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9-16, 04:57:49:

没看到媒体报道质检部门加班检验很快就会报告结果吗?


也许这个帖子讲的事是真的

没有假期的月圆日

发信人: freey (无邪), 信区: Employee

标 题: zz没有假期的月圆日(某师妹对奶粉事件的看法)

发信站: 逸仙时空 Yat-sen Channel (Sun Sep 14 07:07:07 2008), 转信

初闻三鹿奶粉事件,真的有点震惊,因为一直以来,我将三鹿集团看做国内奶业的领军企业,认为国内就算其它品牌再不济,三鹿都始终会在前面牵引着这个行业向前发展,但真的没有想到最先出事,事件最大的就是这个心目中的“老大”,不禁有点难过或者怀疑。再后者,了解了三鹿奶粉出事的源头在于三聚氰胺,又不禁心一阵抽搐,因为职业的关系,自己对于三聚氰胺的了解相信都超过周围的人。还很清楚地记得去年五月因为饲料中三聚氰胺事件,造成中国饲料业出口受阻,但真的没有想到过会添加到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奶制品行业中,不管企业自行添加也好,或是奶源供应链收到污染也好,中国奶制业在全国以致全球的信誉肯定受到莫大的影响的,中国制造这个四个字又会进入贬值风潮了,对于一个爱国的国人来说,不禁觉得有点悲哀。

奶粉三聚氰胺事件来的实在突然紧急,我们都没有作好充分的准备,虽然事先有点预感。昨天上午接到领导通知,中午会抽检大批各种品牌奶粉,下午必须得出结果。于是,牺牲午休时间摸方法,找条件,以最大的速度建立检测方法。样品进入仪器的每一刻,大家都异常紧张,包括领导。

如果企业自行添加,那么很难保证同行业不会亦步亦趋;如果是奶源收到污染,那也更难保证其它品牌的产品的清白。自认为不喜欢加班的我在这个时刻真的放下了对加班的厌恶或者抱怨,只是也真的很不希望看到三聚氰胺在其它品牌奶粉中的超标现象,只是,很可惜,在最后的一刻,通过各种方式确认了另一国内品牌奶粉中三聚氰胺的超标现象严重。接着,国家局,省局不断去市场,厂家抽各种不同批次的奶粉样回来,我们只能留守阵地,在大家都享受假期的时刻,我们在单位通宵达旦地运转自己,只求一个结果而已。也很可惜,我们发现国内各种品牌都几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有些浓度搞得我们只能相信这是企业自己添加的。这样的结果更突然,也更震惊,于是,推理到了液态奶是否也会受到污染的问题。今天,又有一批同事坚守在单位,又是通宵地对各种液态奶尽兴检测,有同事告诉我,有一一直有不错口碑的酸奶也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污染。

中秋佳节,月圆人圆,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光,然而,我心却非常沉重,或许,这样的结果是我们接受不了的。国内几乎所有的奶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甚至液态奶,企业为了追逐利益,减少成本,添加了不同程度的三聚氰胺,造成蛋白含量虚高,这是有可能的;而奶农为了降低成本,追求利益最大化,添加高浓度的三聚氰胺,造成整个奶制品供应链都受到污染,这也是有可能的;奶制品供应链过程中,中间供应者添加,也是有可能的;任何一个环节,都是有可能的。领域如此之广,真正要找出添加的元凶,困难程度可想而之,那么,依照国内惯例,或许,最后奶粉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了了之;又或许,相关部门敷衍了事,随便找个代替的羔羊交代而已。今年月圆之日,我心注定无法随月而圆了。

想想,本来应该是万物以人为尊,人的生命应该受到尊敬以及珍惜。不知道是因为中国人口太多,还是因为中国老百姓太过绵羊式的善良,总感觉老百姓的命运是掌握在他人手中的。试想,城市对于这些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或许比较完善,市民可以在第一时间作出拒绝或者反抗;而对于九亿乃至十亿的乡村百姓来说,他们能够对这些作出选择吗?

又想想,对于流通领域的任关系民生的任何产品,国家相关部门监管应该是非常严格的,而往往现实中却存在不少缺陷,令每个国民都在惶惶中度过每一天,对身边的人或者事或物都充满了怀疑,这些,相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好好反省反省呢?

大胆地畅想一下,何时国产两字能够开心地融入到国民乃至全世界人们的生活中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