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人名命名的专有名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8-09-16, 01:21:48:

Neuroglia在《寻正的忽悠完全无极限》中说:

引用:
英文中与人名有关的病名,是否使用所有格,在英美学界也一直有争议。
具体到AD,现在更多的人趋向使用Alzheimer Disease,但用所有格也不能算错。
权威的教科书Merritt’s Neurology 和Adam & Victor’s Principal of
Neurology均使用Alzheimer Disease这一表达法【参考文献1,2】,但后者的书
末索引却使用Alzheimer’s disease。可见两种都允许使用,不能武断地说某个
是错的。

这个说法不太确切。如果没有's,前面通常会有定冠词the,如果有's,则没有the。如在信息论中The Shannon Entropy等同于Shannon's Entropy。两者都是正确的说法,但前者比较常见。以中文为母语的人通常会漏掉这个定冠词,但寻正也有点吹毛求疵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