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肾结石婴儿”事件上报过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9-16, 09:02:35:

回答: 按以下最新报道,甘肃省卫生厅应在7月16日下午过后“立即”向卫生部做了汇报 由 Yush 于 2008-09-16, 09:01:08:

http://www.caijing.com.cn/2008-09-16/110012700.html
追溯“肾结石婴儿”事件上报过程
《财经》特派记者 王姗姗 实习记者 徐凯
迅速上报
7月16日,甘肃省卫生厅接电话报告,称今年该院收治的婴儿患肾结石病例明显增多,近几个月已达十几例,经了解均食用了三鹿牌配方奶粉。
接报告后甘肃省卫生厅立即抽调有关单位骨干组成流行病学调查组,于当日下午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
据医院介绍,今年上半年该院共收治患肾结石患儿16例(不包括门诊治疗病儿),月龄大多为5-11个月,病儿病情重,部分患儿已发展为肾功能不全。据医生反映,从前患肾结石多为成人,儿童尤其是婴儿患此病较少。
听了初步调查情况汇报后,甘肃省卫生厅立即向省委、省政府和卫生部做了汇报。省委、省政府和卫生部要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查明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