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了,是新西兰白大哥施压,才把毒奶粉盖子揭开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9-15, 13:28:38:

2008年 9月 15日 星期一 12:38
路透惠灵顿9月15日电---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周一表示,新西兰奶业巨头恒天然(Fonterra)曾要求中国官员召回其中国夥伴三鹿集团生产的被污染奶粉,但是地方官员未能及时采取行动。


克拉克表示,直到新西兰政府联系中国中央政府之後,中国河北的地方官员才开始采取行动。恒天然拥有三鹿集团43%的股权。


克拉克称,恒天然在8月得知三鹿奶粉遭污染後,即要求全面公开地召回所有受波及产品,但却遭到阻挠。


“他们数周来一直在要求进行官方正式召回,但是中国地方当局一直不采取行动,”她对新西兰TVNZ电视台说。


“在地方层面上,我认为第一反应就是试图掩盖它,不予正式召回。那绝不是我们在新西兰的做法。”


克拉克表示,她在9月5日被告知这一问题,三天后新西兰官员被下令绕过河北地方官员,直接通知中国中央政府。


“你可以想象,当新西兰政府告知北京之後,北京重手责成地方官员开始行动,”她说道。(完)


翻译:程华 发稿:王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