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也得小心应付这里随时发生的天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30, 00:30:58:

本老中记的新奥尔良5号风球的前三天,刚好Discovery正在播放万一新奥尔良刮飓风的后果,完全演示了大坝崩溃后水淹的程度,称之为等着发生的灾难。挂5号风球的前一晚,电视台开始紧密追踪撤退情形,你要是当时看电视的话,不会不留意。然而小布什居然不看电视不留意,完全没有做出相应的措施。

这说明新奥尔良是人祸,不完全是天灾,是人可以减低损害程度的人祸。这个Discovery系列制作在2001年左右,也就是说几年前已经有人预见到这个灾害会发生。这个灾害一直到发生都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就是因为一个社会运行已经出现问题,天灾是这个社会运行问题开始全面显露出来的突破点。本老中现在比较害怕的是下一个加州大地震,特别是今年加州收入税商业税因为房产泡沫爆破将大降,造成加州预算赤字过高后政府各部门被迫裁减,然后再来一个差不多到时间的加州大地震就是雪上加霜。气候差异已经造成整个ring of fire地壳活动加速,所以加州发生特大地震绝非危言耸听。

天灾就是对一个社会的stress test,如果本身社会运行良好的话,问题不大。如果本身社会正在走一个往下的过程,或者已经非常脆弱,天灾就是所有矛盾爆发的引发点。

要是刚在加州买了房子的,千万不要忘了买房屋保险。89年地震后私人保险全面撤出,跟佛州一样只有州政府提供的不管事保险,不过私人保险现在好了伤疤忘了疼又都回来了,如果能负担不要省这个钱。还没买的,不要买新盖的三层SFH,这是泡沫年的产物,没经过弯曲、南加Northridge大地震的快上网搜搜图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