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先富们妖魔化了的文革的真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nzerfaust 于 2008-09-13, 21:10:31:

被先富们妖魔化了的文革的真像

胡晓涛, 国际关系学院

文革现在是彻底被妖魔化了,一是武斗,一是打倒了些官僚和反动权威。我来先说说我知道底细的一些事例。

武斗就是在群众中划派斗,是谁搞起来?其实就是刘邓自己主持的四清。四清规定要斗50%的群众化为反革命,刘甚而提出80%都有问题。刘还把自己老婆王光美推到前台,搞什么桃园经验,想扶持老婆参政。当然,米国也是一样,小克不也自己下了让老婆上吗?

后来派工作组也是这个问题,然后到文革开始,刘邓质是其高干子女组织红卫兵,第一个联动就是刘邓这一排子女整的,第一个揪斗的是谁?周恩来。是老毛御批把联动压下去的。很奇怪的事,现在把周算在刘邓这边了,然后便很多故事。

至于反动权威,看看张维印之流,一有机会就跳出来为买办说黑心话,接鬼,自己捞好处。当初让他们去农村工厂改造真是很有必要。现在把文革的技术飞跃归于几个留美的。不错当时对回国的待遇高,相当一部分上了领导职位。但大家都出来留过学了,不那么幼稚了。现在学的知识也起码是过去的10倍,谁有本事讲回去能真做得出东西?当然陈进们肯定是行的,拿嘴就可以了。没有毛泽东思想鼓舞,没有国内上万工程师和技术工人苦战,没有全国人民省吃俭用高积累搞出来的工业基础,这些都没戏。留学回国的如钱学森,也就是把把大方向,真做东西是另一回事。就像做CPU,大家都知道个大概,剩下咋干,还得靠国内人自己做。

在看几个批斗的官僚,吴之普李进全都是3年饥荒的罪魁,吴在饥民快饿死时为了自己的政绩拿军队围堵,饿死也不让逃荒。这样的官,文革斗得不对?这些人老毛没拉出来枪毙,可以算包庇了。

四人帮也是文革另一个黑点。首先夫人出来理政是刘、林开的头,估计老毛也是较这个劲,否则50年代就可以让江青出来。江在30年代放弃上海优越小资生活投奔抗日的延安,这样的革命者,应该说比当土匪、分了田跟着土共跑得强吧?

再看看四人帮在文革作了什么?文革小组接管后,首先是平息了武斗,然后开始抓经济。这点上,可以说和聂、周配合得很好。我们看到造反派基本没冲击到军工。文革期间卫星,氢弹,核潜艇,洲际导弹,歼8,..., 成果累累。邓先富好像就很讨厌聂的那些东西,60年代掌权时要停2蛋1星。

70年代初又上马的几十个大项目,都是国计民生的关键,杂交稻就是其中之一,还有童第周那个克隆鱼。文革小组无疑是这些项目的支持者和组织人。这些在80年代被中南海那双小眼一扫,都进入了冰冻期。

文革期间工农业稳步以7%的比率增长,这可不是第三产业的GDP,金融啊,吃喝嫖赌啊,都没算。还比如知青支援后遍布农村的赤脚医生,广大人民义务劳动修的上万座水库,就没记入GDP。现在农民生病,就只能硬挺,进个医院几十里。发展了30年,技术翻天覆地,一些现实却是倒退了。相反,邓先富主持的56- 66,和80年代一样问题成堆,现在官方数据很掩盖,实际上56-66是接近负增长。邓先富那帮子人搞得洋奴爬行主义经济,什么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洋大人好东西多的是,咱们用资源和血汗去换就行了。

80年代邓先富把人莫须有就判了刑。这也开了个先例,党内斗争从批判帮助写检查,演化为判刑监禁。刘邓当初下台,邓写了检查就派去工厂体验生活了,刘死撑着不检讨,被邓先富检举个政变的嫌疑,不到最后也享受进口药救命的高干待遇。一说起老干部受多大的苦,其实就是没了保姆、女秘、勤务兵,进工厂拿拿锄头做做样子。现在伤痕文学很搞,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这些"文革罪孽"。确实罪孽啊,不文革,这些高干可以多搞多少个女秘护士保姆?肯定又多增加高素质的下一代了。

*** 米国是万恶之源,买办是亡国之祸 ***
blog.tom.com/panzerfaus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