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被林彪说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9-10, 09:57:35:

回答: 林彪预判希特勒如何攻陷马其诺防线 (ZT) 由 JJZ 于 2008-09-10, 09:41:17:

...

引用:
一次聚会,有人说将来中国会和苏联一样好,林彪马上否认:将来中国会比苏联更好。毛泽东很惊奇:是这样么?林彪说:中国肯定会超过苏联的。解放后不久,林彪对毛泽东说:中国只要20年就能超过苏联。张云生(林彪办公室秘书)回忆说:林彪对苏联没有什么好感。我给他当了4年秘书,只听他提过一个苏联人,而且只有一句,说罗托夫当过苏联派驻中国的专家组长,这个人我认识。
  
  从林彪嘴里,从来没有说过苏联好。他憎恶斯大林的大国沙文主义。他在苏联接触过不少后来被斯大林迫害的元帅和将军,对苏联的制度是极端失望的。但斯大林对林彪的印象极好,称他是“天才战将”。有人曾当面问林彪,是不是斯大林要用两个师换您?林彪笑了,说不是。1939年8月下旬,刘亚楼说苏联和德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了,希特勒不会再打苏联。林彪说,这是希特勒没有准备好,一旦他准备好了,一定要打苏联的。1940年9月,苏军统帅部召集军事会议,邀请林彪参加。苏联元帅都认为,德国将先攻占最富饶的乌克兰。林彪没有说话,斯大林一定要听听他的意见。林彪认为,希特勒如果攻打苏联,不是要掠夺苏联的财富,而是要消灭苏联,所以他不会从乌克兰打,他将从西线进攻,从波罗的海到喀尔巴阡山,全线向苏联进攻,占领莫斯科。与会者都摇头,苏联的主要兵力仍部署在乌克兰。事实不幸被林彪说中。1941年6月22日,德国对苏联不宣而战,进攻的线路完全如林彪所说。斯大林热烈地说:林彪同志,你参加我们的卫国战争吧。1941年底,林彪发电报回国请示,毛泽东很快回电,让他立即回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