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为难施一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eon 于 2008-09-09, 12:55:23:

首先说明一句,方舟子和施一公都是我很敬佩的人。施一公的文章《我被信仰追问——回国为什么是最好选择》我读过,很感动,有遇知音的感觉。我也很想回国,但老婆不愿意,国内的软环境也确实不如美国,对我这样的小人物来说,回国的道路更难走一些,但我仍然在努力,并没有放弃我的想法。施一公的言行对于我来说,至少是一种激励的力量。

对于全职不全职,我认为最关键的在你领几份薪水。如果施一公已经不领普林斯顿的薪水了,就不是带薪留职的学术休假,应该算全职回国。总不至于非要从普林斯顿的网站上把名字抹掉才算全职吧?

最后,我想对于施一公这样一位既有能力又有为国做贡献的美好的愿望的人物,我们还是宁宽勿严,毕竟这样的人不多。不要因为有过田刚,陈进这一号人,就把所有人都看差了。Renzhuli《聪明反被聪明误?——也谈施一公事件》的文章我不能苟同。

最后的最后,让时间和人民来裁判吧。也把这句话送给施一公,不要为了一时的被误解而放弃你的原有理想,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