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8-09-09, 09:36:18:

长沙九月的秋天比夏天的蒸笼当然好些,但还是有些闷热。半夜12点,朋友都已经散去了。看看窗外,街道和我一样没有睡意。

华天对面的冰火楼还有人吃饭呢。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以为不是餐馆,朋友说,老土,你以为两重天吧?

靠右边一点,是一个叫“万物生长靠太阳”的舞厅。最近湖南卫视分裂台搞了一个《舞动奇迹》,结果舞厅的拉丁舞方兴未艾。拉丁舞在波士顿也是个很热闹的主题,该去看看,回去了有话给老土说说呢。

过马路就是。

一进门就有人热情地招呼:先生,我给您伴舞好么?

她几乎和我一样高,双眼充满期待,一股灵气逼人,我的心跳了三下,调好了呼吸很自然地说,好。

池子里的人不是太多,我们找到一个桌子,点了一点吃的喝的。她说,我们跳掐掐。

我觉得有信心,就说,好。

严格地说,她是教舞,不是伴舞。

在音乐节奏里,她开始念口号:1-,2-,掐掐掐。

跳了好几个曲目,体力不够了。

休息。我问她的名字,她说,我叫肥肥。

你的身材这么好,如何有这个名字呢?

她有点羞涩: 我原来是有点肥的。

那么,你送外卖吗?

她沉默了很久。

最后,她不可救药地说了一句英语:“Yes I do”。

我还以为我的问题得罪了她,实在没有准备,我居然被她的回答所打倒。

一贯都是对立的精神和肉体,今天对待她的沉默,却是高度地一致。
它们异口同声地对我说,就是她了。

我认为这是拉丁舞的功劳。我的脚步,我的手臂,在跳舞的时候,就直接听从了她的口令,one, two,掐掐掐。她的意志,好像植入了我的神经。

掐掐掐,那么的合拍。

思想和运动,灵魂和肉体,我和你,油和米,one, two,掐掐掐。

可是我还是觉得,我对她的回答没有把握。

我们继续跳舞。

我的情绪大概属于中国足球队0比1落后的那种状态,我还在体会和欣赏她的回答,还在想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精神科医生,如何才能尽快扳回比分。

One, two,掐掐掐。

我突然在她的耳边说,我们出去。

然后,我带着她踩着掐掐的步子,向门外走去。

这才是跳舞
这才是顺从
这才是和谐
这才是理解
这才是平局

外面下着大雨。

我们义无反顾,依然按照掐掐的节奏,走下台阶,走进磅礴大雨。

路面积了一层水,我们的脚步有力地踩上去,掐掐掐,火光四溅。

一辆出租开过,在绕开我们的时候说,你妈妈鳖,十三病室的。

吻(one),脱(two)。我们全身湿透,回到房间,竟然就只能够想广东人一样迈出这两步了。

我把她放进池子里,洗得干干净净。我很仔细地把她的那双掐掐的脚擦干,结果发现了一个问题。她的大脚趾的关节挤压在一起,无法伸直。

你的脚是遗传成这样的么?

不是,是跳舞。

跳掐掐?

不是,小时候跳芭蕾。掐掐才跳了五年呢。

我刚才是不是穿得太土还是太腼碘,你一看就认为我不会跳舞?

不是,我仅仅判断你不是一个嫖客,才向你邀舞的。

可是你的判断不完全对,我在十六年前在妓院当过一次正规的嫖客。

不是,解放以前才有可能的。

我是1992年在法兰克福的妓院成为嫖客的。

花花世界呀,我的前男友在90年就去了德国,从此没有消息。

我也认识一位在德国的中国人,叫肥肥,和你同名,是个男的。我刚才问你送外卖,是开玩笑的,因为这个肥肥,对外宣称就是送外卖的。

我想了很久,主要是要揣摩你的问题的意思,没有想到是个玩笑。我就想和你多玩会,以为你说的外卖是出台,我又不是鸡,又不想失去你,所以想了好久才说,老娘干了。

那我对你的回答和沉默的理解没有错误。

当你说我们出去的时候后,我的心才放下来。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个理想的舞伴跳掐掐,从精神掐到肉体,从里面掐到外面,从两个掐成独舞,今天我找到了。

她把我放平,开始了独舞掐掐掐。

我说,床头柜里面有套套。

她说,我不想给理想的快乐打任何折扣。
我说,我不想给自然的运动穿道德雨衣。

该我独舞了。

我问她,你的独舞只能在上面完成么。

也不一定。如果想到了德国,我就只能如此了。

这个有趣,为什么呢?

我的那个去了德国的前男友,有一次对躺在下面的我说,你是个蠢猪。我说你骂人,他说没有,他狡辩说是春猪。从那以后,一想到德国,我就只能自由地独舞。

原来是如此。

我扣动了悲愤的扳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