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兴航空机轮刹车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原华兴航空机轮公司-514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9-06, 17:58:19:

回答: 质疑有关中南大学技术发明奖的报导 zt 由 Yush 于 2008-09-06, 13:31:42:

引用:
陕西华兴航空机轮刹车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原华兴航空机轮公司-514厂)于1957年在兴平建成,是国家"十五"期间156项重点援建项目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建设,公司已成为我国飞机机轮、刹车系统研发中心及刹车系统产品,目前承担着数十种高新工程飞机的配套生产及新研任务。20世纪70年代初,紧随美、英、法,开始研究碳刹车技术,80年代末,在中国首次使用碳刹车,并通过放飞评审。同时由我公司研制的中国第一套电子防滑刹车系统试飞成功;1998年我国第一套碳刹车机轮在飞机上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碳刹车及电子防滑刹车系统步入世界先进技术行列;90年代末,首次把碳刹车技术成功的应用到民用飞机上并且取得试飞成功,它是我国民机碳刹车技术应用零的突破:在碳刹车维修技术方面,我公司取得了十一个机种的维修许可证。
1972年华兴公司开始立项研究开发碳刹车盘制备工艺技术及防氧化技术,1986年制备出符合装机条件的样件,并通过地面鉴定检测、试验,其性能指标达到装机试用水平,于1992年通过部级装机评审。
1987-1998年,结合机型开展碳刹车技术应用研究,进行某型飞机碳刹车配套研制,通过了地面鉴定试验、工艺重复性试验、落振试验、与防滑刹车系统适配性联试;通过了地面滑行和地面调整试滑。
1997年至今,进入工程应用研究阶段,7个机型已应用碳刹车技术,其中4个机种已试飞,3个机型已进入小批生产。
1998年碳刹车首次在某型军用飞机试飞成功,现已经过上千架次飞行考验,目前已进入批量配套生产。
MA60飞机碳刹车取得适航验证飞行试验考核成功,现已全面通过适航审查,在武汉航空公司扩大领先飞行近两千架次。
2002年为飞豹飞机研制的碳刹车机轮及刹车系统试飞成功,该型碳刹车已进入批量生产。
陕西华兴航空机轮刹车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在碳刹车系统研究开发领域有较强的实力和先进的水平我们愿竭诚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愿意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中国航空碳刹车系统的广阔市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