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动物*小企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9-07, 15:45:39:

回答: 流浪汉呢*乘公车*奇怪的交通规则 由 湘女 于 2008-09-07, 15:42:01:


[list]
[*]澳大利亚动物

在去费力普岛的路上,顺便去了一个小型动物园。里面全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一家四人门票大约是$40-$60,记不清了。这个动物园的特点是放养黑天鹅,食火鸟(emu),及袋鼠(kangaroo),游客可以随意抚摸喂逗这些动物。最可爱的动物是树熊(koala), 总是懒洋洋地在树叉上卷成一团睡觉,偶尔打打哈欠眨眨眼。最恐怖的是红狸蝙蝠(red flying-fox bat),一串串倒挂着阴森森的。最令人失望的是黑天鹅,在地上摇摇晃晃走来走去, 失去了其在水中的所有高贵优雅。最好玩的是袋鼠(kangaroo), 袋鼠们似乎都比较饿,看见游客就三五成群地围过来,袋鼠宝宝坐在袋鼠妈妈的腹中口袋里,头和脚都露在外面,眼睛圆溜溜亮晶晶的,非常可爱。动物园给游客一人一袋喂动物的饲料,把手一伸出来,袋鼠就在你手上添吃。但有一只老的红袋鼠,独自半躺在草地上,眼睛半睁半闭, 一动不动,半点都不理睬来往游客和动物,像个傲慢的老公爵。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绿绿的草地,暖暖的阳光,女儿小心翼翼地喂袋鼠,依照它们的大小调整手掌的高度,一手喂食一手轻轻地抚摸它们。儿子变着花样逗袋鼠玩,拿着饲料逗袋鼠站起弯下向左向右等等,还成功地引着袋鼠一跳一跳地跟着他跑起来,大家看着直乐。 袋鼠终于急了,出乎意料地抢走儿子手中装饲料的纸袋,连纸袋一起吃掉了。倌录像,我拍照,将这一切都记录下来了。后来儿子接过相机,一定要我这个从来不敢碰动物的人和袋鼠玩玩。所有的游客都兴致勃勃地喂袋鼠,竟无人对黑天鹅感兴趣,只有儿子一人喂它们引着它们跟着跑,也无人敢喂高大的食火鸟,只见一位印度游客独自英雄般地喂它们。我们都玩得好轻松好快乐。

[*]小企鹅

费力普岛位于墨尔本东南140公里,我们是慕名去看小企鹅回家(little penguin parade)。小企鹅非常非常之小,体重只有2磅左右,身高仅10英寸左右。每天白天出去打鱼,晚上成群地回岛上的洞穴休息。一家四人门票$75,进去之前参观了一个介绍小企鹅生活生态的免费展览,详细有趣。我们下午5点左右进场,在海边指定区域坐下,边聊天边看平静的大海和绚丽多彩的晚霞。等了一个多小时,天渐渐凉了也渐渐黑了,我们都穿上了带来的厚衣服,倌带的衣服不够厚(在家就反对我们带厚衣服),不得不穿上了他学生给他带的棉衣。公园解说员叫大家安静并注意海水中随时可能出现的白点点。人人都伸着脖子在海面上仔细搜寻,终于有人轻声说"来了",顺着他指点的方向看过去,真有一群白点随着海水起伏,白点越来越大,上岸了,摇摇晃晃犹犹豫豫地走了几尺远,人群高兴得发出了一些声音,小企鹅们转身就跳进水里去了。这样来回折腾了两三次,终于越走越近了,20多只小企鹅从我们身边摇晃着走过去了,有一只小企鹅不小心绊倒但噗呐一下子就爬起来了,好可爱好可爱!每过约10~15分钟左右,就有一群小企鹅上岸回家。看完4~5群小企鹅后,我们也启程回墨尔本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