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七八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耳听为虚 于 2008-09-06, 09:34:21:

俺不认识英明领袖,抓抓眼球。

1。“交城出了个华政委”
交城充其量有一县大队,营级单位,设大队长教导员,团级以上才有政委。但这“华教导员”一是唱起来不方便,二是官小。弄个政委干干,谁知道你多大。小到团政委,大到罗荣桓。

2。我为伟大领袖站岗
华国锋任湘潭地位书记时,毛泽东回乡。老华晚上亲自为毛主席站岗。老毛起床看见,认定老华是好同志,赋诗一首:手握一杆钢枪,身披万道霞光,...。

3。“等饿有了权,看饿怎么收拾你”
乔冠华文革中不像章含之描述的那么老实。老华当上第一副主席不久(76年6月),陪同尼伯尔国王比兰德拉访问四川。老乔根本没把老华放在眼里,一手包办整个过程,处处挤兑他。老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给老华任何机会。老华愤愤不平,心里念叨:“泥欺负仍,等饿有了权,... ”。 叔可忍,婶不可忍。几个月后,一举将老乔拿下。老乔陷多深,李先念有话:不是没顶,也不是脚脖子那么浅,已经淹到脖子啦。

4。毛主席逝世,要建纪念堂。最后两个模型送中央挑。
  底下请示华主席。老华苦孩子出身,家里穷,帮人脱过土坯,但没建过房子。没关系,关键是知道怎么选。“关于为毛主席建这个缝包(=坟包),嗯,纪念堂,饿的意思呢,要选一个好的!”底下纷纷称赞,“高见,高见”,“就是,选一个好的”,“咱怎么就想不到”,“主席就是英明”。
  底下再次请示华主席,两个模型大小差不多,高矮差不多,颜色差不多,好坏差不多,选不出来。华主席再次指示,“关于这个缝包,饿的意思呢,要选一个高的!”底下纷纷称赞,“高见,高见”,“就是,选一个高的”,“咱怎么就想不到”,“主席就是英明”。
  矮的没看见。现在大伙看到的这个高的,林肯纪念堂盗版地干活。

5。华主席说话比较搞,“国民经济,一定要搞它上去!”怎么搞?老华视察大庆,大庆推出一仓库保管员劳模齐莉莉表演杂耍:瞎子抓药,分毫不差。随便报一货号,齐莉莉蒙住双眼,能把零件准确无误地送你面前。当然了,螺丝钉之类小件。华主席慈祥地谈话,握手,照相。心里烦着哪,看饿憨厚不是,不能当猴耍呀。

6。华主席家人也很憨厚。华主席天天上电视,会见外宾视察工作。大家看见电视上的老华特亲切,不知为了什么,一见他就笑。华主席小女儿苏莉(想起来了吧,老华参加过家长会那个)正在北京工业大学上学,也常跟大家一起开怀大笑。

7。官大N级吓死人
华主席召见某研究院院长。院长正军级老红军出身,比老华资格老但进步慢。见总部头头还行,再往上就只认识人家,人家不认识他了。军长听令,带几个师长旅长开拔。到大会堂某厅门口,觉着腿肚子转筋。定神,静气,啪的一个立正,敬礼,大吼一声:首长好!(真利索。老红军平时说话慢着呢,嗯--,哎--,呀--,一定要拖腔。)军长老眼昏花的,华叶坐哪儿都看不清楚。没事,脚不动,手端着,左右各转90度,一屋子首长全照顾到了。
  老胡视察地震灾区,有一地委书记乐得合不拢嘴,从灰机场肥家一路笑。其实,他不是真笑,那是吓出毛病来了。你想啊,差着N+1级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