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小孩跟人后玩儿,想起----变形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8-01-29, 21:21:45:

回答: 小时候,咱就爱跟着小工匠的屁股后面跑, 由 心下 于 2008-01-29, 20:49:17:


小时候村里有一人,不知咋搞的,眼有点斜。手有点抖。看人看物都有点和常人不一样。很常见的一件事吧,搁别人眼里没大恙。可他看了,能瞥见出离愤怒的不顺来。出手也比较另类。说是要抽人,结果一阵霹雳扒拉下来,自个儿脸上带着巴掌印走了。搁别人,带一肿脸,得消停消停。他却是以歪就歪,算自个儿是胖子了。加之眼挤得更小更斜了,现实世界就更变形了。原来的抖手因脸肿充血而缺血,这会儿也不大听使唤了。最后就只剩下如野犬似狂吠了。久而久之,也许是年龄的关系吧,也许是疾病本身的加重吧,中间步骤越来越短了,最后是频繁地狂吠。引得村里的一群小孩天天跟在后面逗他玩。他偶尔一吠,小孩们会一退,但是大家也知道跟狼来了似的,不用叫真,便学着他吠几声,然后哈哈哈地笑开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