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青, 还是南蛮老广对贫困生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9-04, 11:20:27:

http://gb.chinanews.sina.com/news/2008/0903/22212921478.html

贫困生现场领免费被褥

  昨日一早,9000余名华南农业大学新生和1309名广州美术学院新生陆续赴校报到,为全省本科院校中迎新人数最多的一天。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亲自到这两所学校视察迎新工作,了解各高校贫困新生“绿色通道”、迎接灾区新生和新生报导注册情况等相关情况。

  李小鲁副厅长一到报到现场就直奔贫困生“绿色通道”办理点。“每年贫困生入学都牵动人心,今年更有灾区的孩子们,不能忽视啊!”李小鲁边说边与一名灾区学生交流起来。

  这名来自四川绵阳灾区的学生名叫卢泉霖,今年被华农大食品学院录取。卢泉霖的父母离异,现在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维持家用,全年收入仅有3600元。地震中,卢泉霖的家完全震毁了,高价学费更是无处去筹。

  当李小鲁了解到卢泉霖的遭遇后,当即将学校专为贫困生準备的床上用品和军训服装交到卢泉霖的手上,并勉励他学会独立学习,不要有任何的顾虑和心理负担,尽快融入到新的大家庭中去。此外,华南农业大学还免去卢泉霖5160元学费和1500元住宿费。

  据悉,昨日像卢泉霖这样受到关爱的灾区贫困生共有18人。新生报到现场分别向其发放了100元的“爱心电话卡”和300元生活补助金元。

  昨日,广州美术学院也有5名灾区学生享受“三免”政策入学。两校负责人表示,在入校后还将对这些新生进行跟踪,做到“点对点”服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