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哥是很厉害,也很残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ll 于 2008-09-01, 20:14:56:

Nov 16, 1532. 西班牙人Francisco Pizarro带领168个士兵和Inca国王Atahuallpa率领的8万人打了一仗。Pizarro活捉了Inca国王Atahuallpa。囚禁了他八个月。要求Inca国付出一笔巨额赎金 --- a room 22 feet long by 17 feet wide to a height of over 8 feet 装满了黄金。收到赎金后,Pizarro把Inca国王Atahuallpa给杀死了。

在一天之内的战斗中,西班牙168个士兵能打赢Inca8万人的军队。很让人震惊。那时枪炮的作用很有限,西班牙人靠的是马和刀剑。 Inca人没有见过马,他们的武器是木棒。更重要的是,Inca人还没有evolve的象西班牙人那么狡猾。

from the book "Guns, Germs, and Stee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