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不学习跟不上时代,啥叫性青?性格青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9-02, 16:12:36:

刚刚我想查一下自己博客的文章没想到查到这篇。嘿嘿。

只是“性青”也太怪了点,应该是性格青年吧。

科普专家方舟子先生是性青还是愤青?

以前觉得其持海归背景,大反中国传统文化如中医,大力抨击中国的教育及科学界,言必称西方美国如何如何,觉得他是个右翼性青。

不过最近细细看了一下他的博客及新丝语网站,发现虽然他气量虽然有狭隘之嫌,但是所言决非无理,虽然其经常引用西方美国的社会文化现象,但是目的则是纠正我们社会不公正的现象,并不是象右翼性青那样完全是为了抬高自己而彻底匍匐在美国的脚下。方舟子与这些人不一样,他很爱国。

他的新丝语往站原来以为应该是一个拜美教徒集中的大本营,但是结果发现充斥着不少反普世价值观的文章。
如“为什么要反对把民主作为“普世价值观”

http://www.xys-reader.org/blogs/bluesea/?p=9822

给普世价值观的百年和段海新讲点起码思维能力。
http://www.xys-reader.org/blogs/bluesea/?p=9834

他的好友司马南更是一个百折不扣的“愤青”。
请见他的文章
检讨我在普世价值问题上的错误 http://blog.sina.com.cn/simanan
余杰,你为什么不救范美忠?(照片)
我与南报分歧的缘起


不管方舟子他对范美忠的观点(他的博客有多篇有关范美忠的文章)还是其新丝语的开放及民主性都表明他决不是一个极右翼性青,也不是一个愤青中的某些极端的人。

虽然他的言辞时有苛刻,但是不能不说很有道理。他和范美忠这样的极端右翼性青有着本质不同。
范是站在高高在上的角度俯视中国并且加以审判,且把美的说成丑的,把黑的说成白的,跪倒在美国社会价值观脚下(这个美国社会价值观也是他想象出来的)。
方舟子也批中国社会现象,但是秉着真理科学精神,从来没有颠倒黑白,其动机是出于对祖国的责任。

我想中国要多一些方舟子先生这样的”性青“,少一些象范美忠这样的人及那些恬不知耻的造假没有公德的知识分子及腐败官员,我们社会一定非常和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40687901009ssi.html -----方舟子的一篇有关范的文章

http://military.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086/00/91/2_1.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