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参看来对闽菜不熟悉啊,光知道一个佛跳墙的名字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8-09-01, 02:00:52:

回答: 中餐里好像没有什么喜欢用clams or mussel做的菜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8-31, 22:55:06:

福州这样离海近的地方贝壳类的海鲜容易搞到新鲜的,做法还是不少的。mussel应该说的是贻贝,我们那里叫做淡菜的。本身就很鲜,其实不用怎么精细的烹调;大量上市的时候,家里都是大兜的买回来,泡在水里洗净同时拔去足丝,然后码进汤锅加水煮就可以了,都不用放盐的。熟了之后壳就开了露出亮黄或苍白的肉还镶一道黑边的,这东西不管饱,一开吃就挺不下了,一会儿面前就堆起老高的壳,却并不觉得撑到。那味道可真鲜,什么佐料都不必用的吃它的本味最好了。那汤也鲜得不行,从面上舀出一碗——汤底是不喝的,可能是因为多有碎壳和泥沙吧——一气喝下,再满意的出一大口气,那才叫完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